央广网

报告:大力推动农村数字普惠金融发展

2017-08-25 14:09:00来源:经济日报

  《中国农村金融服务报告(2016)》提出

  大力推动农村数字普惠金融发展

  本报北京8月24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中国人民银行24日发布《中国农村金融服务报告(2016)》。《报告》提出,加快出台《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大力推动农村数字普惠金融发展,在适度竞争中增加农村金融供给。

  数据显示,自2007年创立涉农贷款统计以来,全部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累计增长361.7%。涉农贷款余额从2007年末的6.1万亿元增加至2016年末的28.2万亿元,占各项贷款的比重从22%提高至26.5%。

  《报告》显示,债券股票等直接融资有较快发展,农产品期货市场从无到有,功能逐渐显现。2007年至2016年,我国农业保险保费收入从51.8亿元增长到417.1亿元,参保农户从4981万户次增长到2.04亿户次,承保农作物从2.3亿亩增加到17.2亿亩,分别增长了7.1倍、3.1倍和6.5倍。

  《报告》提出,下一步农村金融的改革创新,要坚持市场化发展和政策支持有机结合的基本取向,以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为主攻方向,以深化农村金融改革为根本途径,加快健全开放包容、适度竞争、鼓励创新、风险可控的农村金融体系。加快农村信用社特别是省联社改革,提升农村信用社综合服务水平,加快出台《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大力推动农村数字普惠金融发展。

编辑: 王肖军
关键词: 报告;金融发展;普惠;农村信用社;中国农村金融服务报告(2016)

报告:大力推动农村数字普惠金融发展

报告:大力推动农村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报告》提出,加快出台《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大力推动农村数字普惠金融发展,在适度竞争中增加农村金融供给。加快农村信用社特别是省联社改革,提升农村信用社综合服务水平,加快出台《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大力推动农村数字普惠金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