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市商务委坚持“五个优先”大力实施电商精准扶贫工程

2017-08-08 15:22:00来源:重庆市政府网

  近年来,市商务委坚持“贫困区县的电商项目优先支持、贫困镇村的电商站点优先布局、贫困群众的电商技能优先培训、贫困区县的特色产品优先销售、贫困农户的就业岗位优先提供”五个优先,扎实推进电商精准扶贫工程,努力发挥电子商务在扶贫攻坚中的牵引作用,逐步走出一条科学、精准、有效的电商扶贫攻坚新路子。目前,14个国家级贫困区县全部被确定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区县,争取中央农村电商专项补助资金2.8亿元;建成14个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成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1264个,全市贫困村覆盖率达到65.9%;建成县级电商物流配送中心11个,建成贫困村物流网点1372个,贫困村电商物流覆盖率达到71.5%;累计培训农民人数总计11.7万人次,贫困户培训总人数达到2.3人次,培训率达到80%以上。全市涉农网商已超过2.5万户,电子商务带动农村青年、返乡农民工、残疾人、贫困人口等创业就业14.3万人;2016年,全市通过农村电商为贫困户销售农特产品5.6亿元,帮助2.9万户贫困户实现增收。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电商;扶贫工程;扶贫攻坚;贫困村;贫困户

重庆市商务委坚持“五个优先”大力实施电商精准扶贫工程

全市涉农网商已超过2.5万户,电子商务带动农村青年、返乡农民工、残疾人、贫困人口等创业就业14.3万人;2016年,全市通过农村电商为贫困户销售农特产品5.6亿元,帮助2.9万户贫困户实现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