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省超70%的贫困县明年可网上销售农产品

2017-08-01 17:09:00来源:辽宁日报

  7月27日,第十届辽宁国际农业博览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博览会上,“京东辽宁省扶贫特产馆”正式启动。按照计划,2018年,全省70%以上的贫困县将通过电子商务销售当地的农产品。

  辽宁省是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近年来,辽宁省狠抓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将“智慧农业”理念融入传统农业的转型升级中,为“三农”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京东辽宁省扶贫特产馆”是在省商务厅统筹下建立的,该馆通过整合省内贫困地区上千家农户、百余家专业合作社及农特产品资源,依托京东平台的品牌、仓储物流和流量资源优势,帮助贫困地区的特色产品“触电”,推动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既能在短期内有效提升贫困群众的收入,又能为长期的产业扶贫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京东辽宁省扶贫特产馆”先期上线的200多种特色农产品均来自康平县、法库县、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等省扶贫攻坚片区。今后,扶贫馆的覆盖范围将扩大到全省15个贫困县,将挖掘当地优质特色农产品,筛选出米面粮油、休闲零食、生鲜干货等千余个单品,通过提升产品质量标准、优化包装设计、强化网店建设等措施,畅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网络,助推贫困地区产业结构调整,探索出一条电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路。

  省扶贫中心主任张殿福表示,辽宁省将利用“互联网+扶贫”模式,依托京东平台优势,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劳动就业扶贫和商贸产业扶贫。农博会期间,“京东辽宁省扶贫特产馆”将针对参会企业作电商知识培训,下一步辽宁省各市也将建设扶贫特产馆。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京东;农产品生产;辽宁省;特产;贫困县

辽宁省超70%的贫困县明年可网上销售农产品

据了解,“京东辽宁省扶贫特产馆”先期上线的200多种特色农产品均来自康平县、法库县、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等省扶贫攻坚片区。农博会期间,“京东辽宁省扶贫特产馆”将针对参会企业作电商知识培训,下一步辽宁省各市也将建设扶贫特产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