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农业厅抗灾减灾工作组赴西安市开展抗灾保粮督导工作

2017-08-01 17:08:00来源:陕西省植保站

  7月27日,按照陕西省农业厅抗灾减灾有关部署和整体要求,关中东部督导组迅速深入西安市长安区、蓝田县等地开展抗灾减灾督导工作。

  督导组先后深入长安区炮里镇、蓝田县焦岱镇和普华镇等地实地查看苗情、土壤墒情及抗旱灌溉设施,了解各地受灾害情况及抗旱保粮有关应对措施。针对当前旱情,督导组传达了省农业厅启动防灾减灾应急响应要求,指导落实农业抗旱防涝工作。特别是针对当前旱情,要求市县要迅速行动,科学应对,全力抓好抗旱,力保秋粮取得丰收。

  据了解,进入7月份以来,西安市各地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土壤失墒严重,全市农作物普受旱灾。市农委及时下发《关于切实抓好抗旱防汛和田间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启动防旱防汛预案,市财政紧急拨付抗旱资金500万元,全力组织各地开展抗旱,累计投入机电井3.39万眼,灌溉机具126台,投入人力16.84万人次,截至27日,已完成夏灌面积163.94万亩次。当前各县区抗旱保粮行动正在紧密进行。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保粮;抗灾减灾;督导工作;督导组;苗情

陕西省农业厅抗灾减灾工作组赴西安市开展抗灾保粮督导工作

7月27日,按照陕西省农业厅抗灾减灾有关部署和整体要求,关中东部督导组迅速深入西安市长安区、蓝田县等地开展抗灾减灾督导工作。针对当前旱情,督导组传达了省农业厅启动防灾减灾应急响应要求,指导落实农业抗旱防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