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庆市认真做好草原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2017-07-19 09:14:00来源:黑龙江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

  为确保大庆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顺利开展,草原确权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确权前期摸底。组织清查了现有的草原所有权证、使用权证、承包经营权证、草原承包合同书和原始土地台账,掌握了草原底数;针对国土一调、二调草原数据差异较大的实际,组织摸清了一调、二调草原变化沿革,掌握了争议草原地块的实际情况;同时,调查了现有天然草原、人工草地等各类草原基本情况及分布,为实地勘测打基础。二是组织外业勘测。为顺利开展工作,明确了确权工作分档案清查、外业勘测、公示确认和登记发证4个阶段实施,抽调业务人员成立了外业勘测组,聘请测绘、软件和制图方面专家培训后,逐地块开展勘测。三是强化工作协同。外业勘测过程中,草原利益各方均参与监督,现场直接用车载出图系统出图,利益各方当场签字,确保一次勘测准确。同时将勘测成果电子数据上传至档案数据库保存。通过现场测量、出图、确认,促进了所有权争议、使用权争议、相邻关系争议等问题的发现和现场纠错解决。截至目前,全市梳理草原承包合同4623份,面积713万亩。市辖区完成外业勘测草原124万亩,占总面积100%;杜蒙县完成外业勘测面积144万亩,占总面积100%。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确权;勘测;登记发证;外业;认真做好

大庆市认真做好草原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外业勘测过程中,草原利益各方均参与监督,现场直接用车载出图系统出图,利益各方当场签字,确保一次勘测准确。市辖区完成外业勘测草原124万亩,占总面积100%;杜蒙县完成外业勘测面积144万亩,占总面积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