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18株实生苗到450个品种:中科院植物所葡萄科学研究结硕果

2017-07-18 14:12:00来源:新华社

  7月17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王利军研究员(左)和学生们在该所葡萄品种培育苗圃采集葡萄样品。

  7月17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科研人员在实验室里展示经液氮降温处理后的新品种葡萄的样品。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在1954年由原华北农业科研所引入的18株杂交实生苗和744粒杂交种子的基础上开展葡萄科学研究。历经60多年,该所目前建有占地面积2公顷的种质资源圃,保存了原产我国的具有较强抗旱寒性野生葡萄种13个,葡萄品种(含种间杂种品种)450个。在葡萄果实品质、抗逆遗传及调控机制、新品种选育和推广等方面取得进展,满足了国家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可持续发展需求。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葡萄品种;实生苗;种间杂种;中科院;科学研究

从18株实生苗到450个品种:中科院植物所葡萄科学研究结硕果

7月17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王利军研究员(左)和学生们在该所葡萄品种培育苗圃采集葡萄样品。7月17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科研人员在实验室里展示经液氮降温处理后的新品种葡萄的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