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种鲜食玉米让农户增收

2017-07-12 09:30:00来源:天津日报

  7月5日上午9点,天气闷热,但位于天津市武清区张辛庄国家农业新品种区域试验站,却是车水马龙,人声鼎沸。来自周边的种植大户、种子经销商不停地在一块块翠绿的鲜食玉米田里来回穿梭,挑选自己喜欢的品种。陈咀镇渔坝口三村种植户王加广告诉记者,听说这里今天有国内外最好的鲜食玉米品种展出,所以忙里偷闲前来参观挑选更优的品种,希望来年收成更好!

  在一块块鲜食玉米新品种展示田里,每个新品种玉米都挂着一个种子标签,标注着品种名称、育种单位、种子特色。与之配套的是,玉米穗还被逐一剥开,露出一个个硕大的金黄色、紫色、银白色的鲜食玉米,现场打起了擂台赛。王加广站在一个早熟的甜玉米品种前,仔细察看着株高、籽粒,然后和育种专家咨询生长期。来自北京中国农大一位育种专家告诉他,这个品种是早熟型,75天左右就可采摘上市,品质很好。王加广笑着说,今天终于找到了渴望已久的早熟品种,这样就可以早上市,卖上一个好价钱,今天没白来。

  武清区种子管理站站长杨红军介绍,为了搞好种植业供给侧改革,实现鲜食玉米产业链对接,促进都市型农业发展,武清区种子协会联合国家种子协会、市种子协会联合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天津)北方鲜食玉米大会。大会7月3日、4日邀请了全国顶尖的鲜食玉米育种、销售、加工方面专家举办论坛,7月5日在这里举办开放式新品种展示现场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今天,共有来自国内外52家育种单位的242个新品种在这里展示,分为甜玉米、糯玉米、甜加糯玉米,大会评出了20多个明特优新品种给种植户进行推荐,不但造福武清农民,还让京津冀等北方地区种植户受益。

  “我今天收获很大,总共挑选出了3个高产优质新品,明年就让村民种!”来自武清区白古屯镇农户杨建华一边品尝着鲜食玉米,一边笑着说。他告诉记者,他在村里开办了一个种子店,专门销售鲜食玉米种子,今天过来挑选甜加糯品种,果然找到了,每亩纯效益可以达到2000多元。为此,他特别感谢第三届中国(天津)北方鲜食玉米大会,感谢来自国内外的育种专家们!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鲜食玉米;种子;增收;农户;新品种

天津:种鲜食玉米让农户增收

7月5日上午9点,天气闷热,但位于天津市武清区张辛庄国家农业新品种区域试验站,却是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在一块块鲜食玉米新品种展示田里,每个新品种玉米都挂着一个种子标签,标注着品种名称、育种单位、种子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