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乡村垃圾怎能“打游击”

2017-07-10 16:24:00来源:农民日报

  敖志伟

  当前,全国各地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很多地区实现了村容村貌大改观。但有些村庄垃圾虽然不见了,实际上只是被保洁人员给“转移”到了村外的大坑、池塘等处。垃圾运到这些隐蔽之处后,未作任何处理,露天存放,造成了二次污染。

  美丽乡村建设是从根本上改善村庄的面貌,而不是搞“面子工程”。这种“垃圾转移”的做法,既违背了新农村建设中“美丽乡村”的真正含义,也浪费了有限的保洁资金,同时又给后代子孙的生态、生活环境埋下了隐患。

  希望农村有关部门尤其是镇村两级政府,要高度重视乡村垃圾处理工作,切切实实给乡村的生产生活垃圾找一个科学的“出路”,而不能让垃圾到处“打游击”!(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打游击;乡村建设;转移;面子工程;出路

乡村垃圾怎能“打游击”

当前,全国各地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很多地区实现了村容村貌大改观。美丽乡村建设是从根本上改善村庄的面貌,而不是搞“面子工程”。这种“垃圾转移”的做法,既违背了新农村建设中“美丽乡村”的真正含义,也浪费了有限的保洁资金,同时又给后代子孙的生态、生活环境埋下了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