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贫困户易地搬迁人均补助5.5万

2017-07-10 16:21: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7月10日电(记者张晨俊)记者从陕西省财政部门了解到,根据陕西省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强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管理的意见》,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易地扶贫搬迁,可享受人均5.5万元的补助。

  陕西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管理办法对建设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安置房建设人均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户型面积以60、80、100平方米户型为主,最大不超过120平方米;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要按照“小型保基本、中型保功能、大型全覆盖”的要求建设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

  同时,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安置方式不同,陕西省采取差别化补助标准。对采取集中安置方式的,建房人均补助2.5万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人均补助2万元,旧宅基地腾退复垦人均奖励性补助1万元;对采取分散安置方式的,建房人均补助1.5万元,旧宅基地腾退复垦人均奖励性补助1万元。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易地扶贫;贫困户;人均面积;易地搬迁;户型面积

陕西:贫困户易地搬迁人均补助5.5万

记者从陕西省财政部门了解到,根据陕西省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强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管理的意见》,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易地扶贫搬迁,可享受人均5.5万元的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