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间花海:乡村旅游寻求新的突破

2017-07-05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记者杨泽柱)“乡村游”的季节性强,一直阻碍广大农村发展乡村旅游经济的一道难题。北京密云太师屯的车道峪村的“人间花海”景区,在破解这道难题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或许会对我们有些启发。

  “人间花海”薰衣草庄园位于北京市密云县车道峪村的小山坳里,这里四面环山,安达木河温柔的臂弯环抱着这片花海。园区占地面积1800余亩,核心区域500亩。景区以“花海、爱情地、水中薰衣草”为主题,四季薰衣草、马鞭草、香水草、硫华菊等20余种鲜花,构成不同颜色的方阵,争相怒放。

  说到底,这里还是以景观农业为依托,集观光、采摘等季节旅游产品为主。比如冬天怎么办?夏天怎么办?怎么样改变“乡村游”的短板?

  今年的1月份,“人间花海”用了近百万只各色风车营造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仿佛步入一片姹紫嫣红的花海。观景台上有“中国强盛、五星红旗、中国地图”几个大字。各种风车组成的色块犹如展开的巨大魔方色彩斑斓。观景亭四周一幅巨大的组图尽收眼底,最东方是一轮红日写着“旭日东升”代表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紧邻太阳西侧是一弯上弦月和星星,下方写着“星月同辉”代表人民生活和谐美满,中间是不同颜色的笑脸儿,祝福每个人幸福快乐每一天。南面是一幅双心图寓意着构筑和谐人际关系。西面是一幅小天使图画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北面是一对洁白的天鹅,象征着和平善良、忠诚、勇敢和志向高远。

  进入了夏天,“人间花海”把水上乐园引进了大山深处。25000平米的沙滩浴场犹如山谷里的一块翡翠,让人恍若三亚。这里沙质金黄细腻柔软,走在沙滩上,可以感受柔柔的细沙从脚趾缝里流过。躺在细沙滩上看风景,可以极目晴空万里的蓝天,细数天空的飞鸟,山谷里微风吹拂,鸟语花香阵阵袭来,好一番人间仙境。泳池池水清澈碧蓝,没有人满为患的困扰,游人可以尽情畅游嬉水纳凉,领略浪漫的水世界风情。群山环抱中的大泳池,池水像翡翠般碧绿碧蓝。沙滩面积广大,沙质金黄细腻柔软,细沙都是从外地专门运来。游人可以尽情畅游嬉水纳凉,领略浪漫的水世界风情。

  “人间花海”还在花海山水间建造了12座颜色鲜艳、别有情调的小木屋,客人可以临花临水而居。这座全华北种植规模最大的香草花田,目前集薰衣草及其他香草景区观光、影视摄影拍摄基地、观光采摘、农艺体验、水上娱乐于一身,让“乡村游”四季都火热。

  发展乡村旅游不仅为城市居民提供了新的休闲产品,而且对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充分利用农村剩余劳动力资源、维护农村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筑和谐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密云;人间花海

人间花海:乡村旅游寻求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