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泰州农商银行首创: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证书可申请贷款

2017-06-26 16: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景明 杨滢 通讯员杨峰)据中国乡村之声报道,眼下,凭借一本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证书就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了,这是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农村商业银行在国内首创的一套贷款金融产品。现在,这款产品已经让很多经营户产生收益了。

  丁谦军是姜堰区沈高镇双缘瓜果蔬菜合作社负责人,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之所以今年会产生这么大的利润是因为规模扩大,而这些都得益于姜堰农村商业银行的新产品经营权抵押贷款。

  丁谦军:姜堰区沈高镇双缘瓜果蔬菜合作社负责人丁谦军:2013年我只有160亩,去年我又流转了78亩,然后用这78亩办了经营权抵押证,去农商行办了30万贷款。

  丁谦军介绍,他是通过土地流转取得土地经营权的,在向姜堰区农村产权交易所办理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证书后,就可以向姜堰农商行提出抵押贷款申请了。相比较之前的担保贷款,省去了寻找担保人的麻烦,而且,经营权抵押贷款的利息很低。

  丁谦军:姜堰农商行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仲伯成:担保贷款的利息是百分之八点几,经营权抵押贷款的利息是包分之五点几,相差三个点,另外,泰州市政府还出台了政策,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息贴补政策。

  泰州市姜堰区是“全国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示范区,也是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区。2014年,在泰州银监分局和姜堰区政府的共同指导下,姜堰农商行在全国率先开办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根据统计,现在姜堰区已经农商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等涉农银行开办了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合计投放贷款13.7亿元,支持家庭农场1195户,支持土地流转面积逾30万亩。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

江苏泰州农商银行首创: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证书可申请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