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灌云县:美丽乡村提升气质

2017-06-25 11:25:00来源:人民日报

  夏兴俭

  走进江苏省灌云县四队镇隆兴村,一座座错落有致的房屋被碧水环绕,村文化广场上有不少老人、小孩正在玩乐。环境美了,生活好了,得益于美丽乡村建设,隆兴村日前上榜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

  如何让农村靓起来?灌云县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精准扶贫结合,进行县级全域规划。县里把产业培育放在首位,打造高效蔬菜、旅游观光等特色产业,让美丽乡村有里子、有支撑。“多亏省国税局驻村扶贫,村里建起了12栋温室大棚,硬化了2公里的水泥主干道,解决了农副产品出不去的大难题。”南岗乡曹赵村支书刘玄说。

  “路通了,将来咱农民不再是只忙着种果树,还能吃上旅游饭。”伊山镇川星村任大爷计划将自己的房屋改造为民宿宾馆。

  美丽乡村不光有面子,还要有气质。县里着眼城乡一体、共建文明,提升村民整体素质。在许多农村,好婆婆、好儿媳、好夫妻等评比十星级文明户活动成为常态,村里农家书屋、文体广场等深受村民喜爱。“人人做好人,好事就上榜”,截至目前,已建成覆盖全县行政村的300余个“好人榜”,全县有2人荣获全国时代楷模,4人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13人当选江苏好人。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灌云县;乡村建设;隆兴村;四队镇;果树

江苏灌云县:美丽乡村提升气质

走进江苏省灌云县四队镇隆兴村,一座座错落有致的房屋被碧水环绕,村文化广场上有不少老人、小孩正在玩乐。“人人做好人,好事就上榜”,截至目前,已建成覆盖全县行政村的300余个“好人榜”,全县有2人荣获全国时代楷模,4人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13人当选江苏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