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嘉善夏种工作全面展开

2017-06-13 14: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嘉善台曹力 徐寻)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这几天,浙江嘉善夏种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年嘉善县农机站引进了侧深施肥插秧机,边插秧边施肥,工作效率显著提高。

  在浙江省嘉善县惠民街道大泖村粮食生产育秧烘干中心,记者看到两台烘干机正开足马力烘干收获的小麦。工作人员介绍,大泖村一共种植了1600亩小麦和300亩大麦,目前已经全部收割完毕,粮食烘干也接近尾声。

  工作人员:今年天气好,烘干速度比较快,时间也提早一点。去年是二十天烘完,今年半个月,还剩两天时间,数量还有80吨左右。

  记者从嘉善县农经局粮油站了解到,今年嘉善县大小麦种植面积为11.2万亩,其中大麦2.6万亩,小麦8.6万亩。目前仅剩5000亩小麦还没有收割。

  与此同时,这段时间,水稻播种工作也陆续开始,在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丰乐农技服务专业合作社的晚稻田里,几台插秧机正在抓紧作业。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

  合作社负责人:完美刚刚播种开始才2天,这几天天气蛮好的,如果天气不好,碰到下雨天的话就要推迟了,这个是甬优12,杂交稻。

  记者从嘉善县农经部门了解到,目前嘉善县已经播种晚稻5万亩左右,今年晚稻机插秧将持续到7月上旬。

  合作社负责人:我们是在4月28日开始下稻种的,所以在全县算早的,种得早的话,我们管理稍微方便一点,草少一点。

  预计,今年嘉善县水稻种植面积约24万亩,其中直播面积21万亩,机插秧面积近3万亩。农技专家提醒,直播水稻播种前,农户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避免播后两到三天内出现中到大雨,影响种子发芽率,以确保晚稻丰收。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嘉善;插秧

浙江嘉善夏种工作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