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割机指数”绘就中国麦收新图景

2017-06-06 14:33:00来源:新华社

  安装在“雷沃谷神”GE70收割机上的“金匣子”实时显示着水温、发动机转速等收割机运行信息(6月3日摄)。“金匣子”将收集到的各种数据实时传回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

  6月3日,10余台收割机在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纸坊镇后商村整装待发。

  6月3日,工作人员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的山东小麦收获开机仪式暨小麦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会上展示自走式喷杆喷雾机。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每年五六月份,在我国各大小麦主产区,田野流金,麦浪滚滚,大型收割机在其中往来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6月3日,山东小麦收获开机仪式暨小麦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会在济宁市嘉祥县举行,拉开了我国第二大小麦主产区夏粮机收工作序幕。

  今年“三夏”,全国每天共有多少台收割机在同时作业?小麦机收实时进度如何?各地粮食实际产量是多少?哪些地方新型农民多?哪个农机手是作业量“全国冠军”?…… 这些看似不好回答的问题,通过大数据分析后得出的“收割机指数”,都会告诉人们一个真实的答案。

  新华社记者郭绪雷摄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指数;麦收;收割机指数;金匣子;绘就

“收割机指数”绘就中国麦收新图景

安装在“雷沃谷神”GE70收割机上的“金匣子”实时显示着水温、发动机转速等收割机运行信息(6月3日摄)。6月3日,山东小麦收获开机仪式暨小麦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会在济宁市嘉祥县举行,拉开了我国第二大小麦主产区夏粮机收工作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