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苹果中心”落户西咸空港新城

2017-06-04 10:19:00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力伟 胡明宝)5月31日,“世界苹果中心”签约仪式在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这是陕西自贸区获批以来西咸新区首个与浙商合作落地的“互联网+产业”项目。该项目将整合陕西乃至全国资源优势,围绕“一带一路”打造千亿级交易平台。

  陕西作为苹果大省,其苹果产量占全国的1/4、全球的1/7。“世界苹果中心”项目将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农副产品交易、苹果云、数字贸易、飞地园区、金融、仓储、城市候机楼、苹果博物馆、陕西会客厅等,在陕西打造千亿级“世界苹果中心”。

  据了解,“世界苹果中心”项目将发挥“互联网+”优势,开展线上订单农业,实现苹果需求方与供给方的精准对接,拓展苹果销路,沉淀苹果交易数据。发挥金融功能,通过“互联网+金融”,与金融机构建立银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陕西苹果产业链条各环节中小企业和经营者提供通畅的金融服务通道。同时,瞄准流通环节,平台将用“互联网+物流”,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流通平台,通过品牌设计、推广和仓储物流体系支撑,提升陕西苹果在全球市场上的产业价值;通过“互联网+”优势,推动“陕西苹果”的品牌影响力将不断提升,奠定世界苹果的定价权和话语权。

  据介绍,未来,“世界苹果中心”项目还将逐步辐射到水果产业、循环农业、农资、农超以及农业创新,探索多品类、多季节差异的农产品交易模式,推动陕西省产业升级,带动陕西特色农业走向全球。同时,空港新城将通过丝路商会与丝路沿线71个国家、地区积极对接,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会和农产品在此设立办公机构,促进农产品商贸互通,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整合,助推陕西实现“追赶超越”。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空港;世界苹果中心;新城;陕西苹果;一带一路

“世界苹果中心”落户西咸空港新城

5月31日,“世界苹果中心”签约仪式在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这是陕西自贸区获批以来西咸新区首个与浙商合作落地的“互联网+产业”项目。据了解,“世界苹果中心”项目将发挥“互联网+”优势,开展线上订单农业,实现苹果需求方与供给方的精准对接,拓展苹果销路,沉淀苹果交易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