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秸秆打捆 高效利用

2017-06-01 15:43:00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农民将打好捆的秸秆搬运上车。

  秸秆打捆机可以实现全自动打捆。

  秸秆打捆机正在进行打捆作业。

  在韩庙村,小麦机收、秸秆打捆、秸秆清运同时进行。

  5月30日,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安徽省怀远县龙亢镇韩庙村的小麦进入采收期。过去,个别农户会将采收后的小麦秸秆偷偷进行焚烧,不但污染环境,还造成资源浪费。如今,韩庙村采取“采一块、捆一块、运一块”的模式,小麦机收、秸秆打捆、秸秆清运同时进行。秸秆打捆后,可以被用来发电,余下的根部直接旋耕到地里,还可以秸秆还田,实现高效利用。(本网记者 莫志超摄)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秸秆还田;高效利用;小麦机收;打捆机;安徽省怀远县

秸秆打捆 高效利用

秸秆打捆机可以实现全自动打捆。秸秆打捆机正在进行打捆作业。在韩庙村,小麦机收、秸秆打捆、秸秆清运同时进行。如今,韩庙村采取“采一块、捆一块、运一块”的模式,小麦机收、秸秆打捆、秸秆清运同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