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耐摔型”横溪西瓜 今年浙江全省都能网购

2017-05-29 18:11:00来源:扬子晚报

  随着气温的升高,南京江宁横溪西瓜也迎来了交易高峰,昨天交易量达75吨以上。和以往只有南京地区市民才能尝到“横溪瓜”不同,今年“横溪瓜”通过电商平台送进了全省各地老百姓的家门。

  每斤降价一两块钱

  历时2个月的横溪西瓜节,在端午小长假首日迎来了高潮。昨天上午,第十六届横溪西瓜节暨第十七届“江宁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横溪专场演出在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西瓜广场上演。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大量江宁本地以及南京其他地区的市民,大伙在欣赏演出的同时也在积极选购、品尝西瓜等横溪本地美食。

  在横溪街道农工商超市,4个一箱的横溪西瓜每箱标价45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不少南京城里人自驾前来一次就买8箱西瓜。店里准备了15吨西瓜,估计还不够卖。据了解,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正宗横溪西瓜的价格也略有下降。在横溪当地瓜摊,西瓜售价每斤3到3.5元,比刚上市时下降了1到2元。今年横溪西瓜种植面积共5.5万亩,预期总产量16万吨,总产值超5亿元。

  “耐摔型西瓜”全省卖

  由于西瓜怕摔不耐压,此前纯正的横溪西瓜很少走出南京。为此,横溪街道的农业科技工作者,从去年开始引进培育了一种“耐摔型”西瓜,今年在网上面向全省市民销售。这种瓜分4斤重和8斤重两种,皮薄肉质紧,像有弹性的皮球,因为还在培育试验期,目前一箱西瓜(4个)会比普通的贵10元钱左右。

  今年横溪西瓜还将登上省供销社,以及区邮政、区供销社等电商平台,省内市民不出家门便可在线购买到新鲜的横溪西瓜。经物流配送的横溪西瓜将“穿上”一件气柱“保险服”,以避免西瓜在运输途中因发生碰撞、挤压而导致损伤。据了解,借助江苏省邮政的物流网络,第一批试运送的横溪西瓜目前已经到达连云港、苏州等地。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西瓜种植;网购;保险服;耐摔型;全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