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两座金山银山”引来众多投资客

2017-05-27 15:17:00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近年来,全省各市及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旅游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一批在建和框架协议类旅游项目正在有序推进。2015年以来,全省建成、在建、框架协议类旅游大项目共计92个,其中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有6个。

  黑龙江省引进资金过百亿元大项目占比较大,其中100亿元以上大项目有6个,分别是: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产业综合体、黑龙江旅游产业带、哈尔滨波塞冬海洋王国、林甸县宏福现代农业小镇、镜泊湖整体开发、漠河生态冰雪旅游健康养老小镇项目,总投资1050亿元,占64%。投资400亿元建设的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产业综合体,将于今年6月开业。占地150万平方米,历经4年建设的这一项目,包含室内娱雪乐园、室外主题乐园、高星级酒店群、商业步行街、电影科技乐园和中央大剧院等众多业态,汇聚了食住行游购娱等诸多要素,构筑了哈尔滨城市旅游的新核心和新格局。年接待游客能力达2000万人次,每年将为哈尔滨旅游创收贡献150亿元,并为本地创造3万个就业岗位,带动周边地区形成具有强大辐射力的社区型经济圈。其中室内滑雪场项目为中国唯一、世界最大,总建筑面积为8万平方米,建筑高度120米,垂直落差高114.5米,拥有6条雪道,最长雪道500米,可同时容纳1500人滑雪。

  近年来,黑龙江省全力打造全国冰雪旅游首选目的地,对“冰雪之冠·畅爽龙江”冬季旅游品牌形象的打造,促进了冰雪类项目投资。奥地利AST公司总投资30亿元在齐齐哈尔投资建设奥悦冰雪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其中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于2016年12月正式运营,填补了黑龙江省西部没有滑雪场地的空白,接待5万名游客,解决当地就业近200人,拉动区域餐饮、住宿、旅游产品销售等各相关旅游行业发展效果显著。

  从省旅游委了解到,未来三年,黑龙江省吸引旅游投资项目目标明确。服务自驾游和低空飞行项目将增加,到2020年,黑龙江省通用机场总数将达到92个,通用航空器将达到350架以上,低空旅游将成为新热点;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将增加,在整体提升亚布力、五大连池、汤旺河、太阳岛、凤凰山、回龙湾等6家省级旅游度假区水平的同时,到2020年,力争创建成亚布力、太阳岛2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镜泊湖、神州北极、兴凯湖、小兴安岭、中国雪乡、扎龙湿地、建三江、虎头珍宝岛、环连环湖、锦河国际健康城等30个省级旅游度假区;产业融合类项目将增加,通过与农业、工业、林业、新型城镇化、体育、文化、大健康、互联网、商贸等领域的全面融合,实现产业发展的全域化;区域合作项目将增加,打通各景区景点之间的快速旅游通道,实现跨区域经营和项目合作;沿黑龙江旅游产业带建设项目将增加,精心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界江精品旅游带、中国最具边境特色的旅游黄金水道、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作者:李晶琳)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黑龙江旅游;连环湖;扎龙湿地;神州北极;旅游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