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色列农业用9种方式影响世界,看看你知道几个?

2017-05-25 15:39: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粮食安全一直是各个国家关注的问题。 随着资源减少和人口的增加,更好的农业和更安全的食品储存方案至关重要。

  从20世纪50年代以来,以色列人不仅发现了奇迹般的方法绿化了沙漠,而且还通过以色列外交部国际发展合作组织向全世界分享了他们的发现。

  滴灌

  以色列滴灌和微灌影响外国粮食供应的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Tipa”,这是一种以色列开发的套件。这个套件使得塞内加尔的700户农户每年收获三次农作物,而不是一次,甚至是在并不肥沃的土地上。最新的型号可以自动清洗,无论水质和压力如何,都能保持均匀的流速。

 

 

塞内加尔农民学习如何安装Tipa灌溉套件

  谷仓

  以色列设计的谷仓为非洲和亚洲农民提供了一个简单且便宜的方式来保持粮食新鲜。由国际食品技术顾问Shlomo Navarro教授发明的巨大袋子既能保持水分又能排出空气。 它们的使用遍及发达世界,包括非洲和远东地区,甚至在与以色列没有外交关系的国家,如巴基斯坦。

谷仓(Cocoon)安全地存放谷物

  生物虫害防治

  在谢里亚基布兹,一家名为Bio-Bee的公司繁育有益的昆虫和螨虫,用于生物防治;繁育大黄蜂,用于温室和开放田地的自然授粉。该公司全球最畅销的是两毫米长的梨形橙色蜘蛛,是蜘蛛螨(一种毁灭性的农业害虫)的高效敌人。Bio-Bee的产品使甜椒农民能够将化学农药的使用量减少75%。

 

 

  奶牛养殖

  Hof Hasharon,SAE Afikim和SCR都在其全球奶牛场中使用先进系统,用于草料管理,奶牛监测和喂养。与此同时,中国正在向以色列派出一批批奶牛养殖场经理学员,学习如何提高牛奶生产。

我国正在利用以色列的制度建立自己的乳制品行业

  定制农场解决方案

  基于基布兹的农业知识在线(AKOL)制作独特的软件,可以帮助生产者种植水果和蔬菜,养殖家禽和奶牛,管理葡萄园和制作橄榄油。

  首席执行官Ron Shani说,AKOL提供给农民何时种植、灌溉和收获; 如何应对干旱; 如何选择最适合他们所在地区的作物? 如何实施基于气候的理想储存和温度控制程序; 以及如何跟踪鸡,畜,水果的成长等运行现代化专业农场的思路。

从左起,AKOL CEO Ron Shani,农业部长Orit Noked和IBM全球技术部门的Michael Oren

  从空气中挤压每一滴水

  Tal-Ya水科技开发了可重复使用的塑料托盘,从空气中收集露水,将作物或树木所需的水减少近50%。随着过夜的温度变化,Tal-Ya托盘的两个表面都会形成露水,这会使露水直接凝结到根部。如果下雨,托盘会提高每一毫米水的效果27倍。这样,农民只需要少量的水去浇灌,而且农作物使用的肥料要少得多,这意味着地下水污染将会减少。

Tal-Ya托盘吸收每一滴露水

  在沙漠中钓鱼

  过度捕捞是食物供应的严重威胁,这是一个严重的情况,因为鱼是数亿人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以色列的GFA(Grow Fish Anywhere)先进系统使得沙漠养鱼成为可能。

  以色列“零排放”制度消除了常规鱼类养殖中的环境问题,不依赖于电力或靠近水体。专门开发的微生物在罐中净化鱼类废物副产物,不需要溢出和补充。

  温室气体的食物

  以色列的Seambiotic清洁技术公司在中国开设了一个商业藻类农场,并在美国和意大利开展业务。

  人们不会吃电厂污水养殖的藻类,但由这些藻类再培养的农产品可供人类消费。此外,在二氧化碳和阳光下蓬勃发展的小植物,生产出在远东尤其受欢迎的营养食品添加剂。

藻类池塘产生中性药物

  将鲤鱼重新引入非洲

  维多利亚湖鲤鱼在半个世纪前是附近乌干达村民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是当尼罗河被引入湖中时,它冲击了包括鲤鱼在内的大部分小鱼。 村民没有设备和能力去捕捞,因而引发了当地的蛋白质缺乏症。

  希伯来大学的Berta Sivan教授为了帮助这些非洲家庭而进行了一个为期多年的项目研究。 她的团队能够为以色列养鱼者提供多年来开发的技术。以色列的项目不仅在乌干达养鱼场成功繁育鲤鱼,还向当地居民提供了如何挖池塘和养鱼的培训。

  本文来源:有机农业者公号

  版权声明:本文已注明来源,版权属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Seambiotic;农业部长;农业知识;tipa;藻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