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为农民创业提供融资对接

2017-05-23 15:03:00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伟林)近日,黑龙江省农委、省银监局、省金融办在哈尔滨市联合举办全省农民创业融资对接会,金融担保机构与创业农民共签订融资协议18个,融资金额1.27亿元。

  近两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把农民创业作为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作为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途径全力推动。截至2016年末,全省农民创业人数达103.5万人,实现创业纯收入227.6亿元,分别增长37.1%和39.8%;农民创业总投资3115.4亿元,带动农民就业238万人,带动贫困户脱贫近4万户。

  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农民创业的主要瓶颈。为突破这一瓶颈,全省金融部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发挥融资主力军作用。目前,全省银行机构已累计为7.6万户创业农民发放创业贷款84.3亿元。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融资难;创业融资;黑龙江省委;对接会;农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