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粉条加工专业户日销1万元以上

2017-05-09 16:14:00来源:农民日报

  一走进山东省宁阳县乡饮乡赵东村,成排的二层小别墅便跃入眼帘,随便走进一个农家院,就能看到村民们加工粉皮的场面。赵东村历来就有加工红薯粉条、粉皮的传统,但前些年一直形不成规模。近年来,县农业部门协同宁阳农商行抓住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特点,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不仅有力地支持了赵东村传统加工业的规模化发展,同时带动了周边村红薯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

  苑国华是该村最早得到支持的粉条加工专业户。如今,他的粉条的日销售额达10000元以上,同时还注册了“国华”牌商标,同苑国华一样,赵东村现在家家户户都加入到了红薯加工这个行业中。赵东村党支部书记巩现喜说:“在县里的扶持下,我们的产品不仅销售到周边地区,还远销云南、贵州等地区。村里还成立了粉皮粉条协会,统一销售,让村民安心生产。”

  裴学迪胡雷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粉条;专业户;粉皮;国华;红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