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色农产品亮相武清“环渤海”

2017-05-05 17:18:00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慧英)让人畅肠健身的妙众堂黑豆蓉、甘肃静宁苹果酿成的XO酒、西藏江达县的章子菌和野生枸杞……“五一”节日期间,天津市武清区举办了“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2017环渤海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各种特色农产品齐聚环渤海农产品交易市场,来自京津冀及其他地区的消费者,饱享了购买安全放心、物美价廉的特色农产品之福。

  作为2017年武清区惠民工程之一,此次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由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甘肃省静宁县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江达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此次展销会汇聚了来自主办方地区及外埠的各类名特优农产品,来参展的也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名特优品牌,不但地方特色突出,而且绿色、安全、货真价实。

  甘甜可口的静宁苹果区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品尝。静宁县林业局技术人员马将令说:“静宁县海拔高、气候干燥、光照强、昼夜温差大,所以种苹果几乎不用施农药,又靠自然降雨,纯天然又好吃。”

  武清本地的学清公社黑色系列农产品、田水铺青萝卜、绿翅工贸的童子鸡、黑马蔬菜等武清特色农产品也俏销市场。黑马蔬菜公司的盆栽韭菜,采用了南开大学专家以虫治虫的科学办法,生产出来的韭菜绿色安全。还有盆栽的各种新鲜蔬菜,可以让消费者摆到家里的阳台、客厅里,随时摘取做成新鲜健康的美餐。黑马蔬菜的“客厅农业”“阳台农业”,让这种放心的“居家田园生活”来到了人们身边。

  展销会承办方天津正中农贸市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国栋介绍,此次展销会旨在进一步打响武清特色农产品品牌,丰富京津冀等周边地区节日消费市场,有效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将绿色优质农产品送上百姓餐桌。

  本次展销会也是武清区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立足于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口帮扶承德等地精准扶贫的具体体现,同时对带动本地商贸服务业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据了解,这样的展销会在今后重要的节假日都将持续举办。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特色农产品;XO;环渤海;展销会;静宁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