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农民工资性收入稳步增长

2017-05-05 17:19:00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国凤)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最新调查显示,该区农民工资性收入稳步增长。一季度,全区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796.5元,同比增加56.2元,增长7.6%,占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31%。经营净收入稳定增长,预计一季度全区农村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1373.4元,同比增加73.5元,增长5.7%,占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53.5%。

  分析认为,农民增收主要是因为该区农业生产形势稳定,农村二三产业发展势头向好,有效带动了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一季度,农产品加工企业开工1580家,在岗职工2.9万人,工资性收入2.6亿元;全区农产品加工业预计实现产值1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全区营业的休闲农庄最高时达138家,吸纳农民就业2070人,接待游客2.84万人,营业收入2.77亿元,支付农民工工资1.17亿元,农庄主纯收入1.62亿元,带动农民家庭经营收入稳定增长。

  此外,自治区进一步优化农民工返乡创业环境,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清欠属地管理和行业企业监管责任,这一系列措施也促进了农民工资性收入稳步增长。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工资性收入;农村居民;农民增收;农民就业;人均可支配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