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余欣荣:青年干部要主动作为在现代农业建设伟大实践中成长进步

2017-05-05 16:57:00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农业部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暨表彰大会

  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强调

  青年干部要不负重托主动作为在现代农业建设伟大实践中成长进步

  本报讯(记者 宋修伟)5月4日,农业部召开会议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勉励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落实部党组各项决策要求,不负重托、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积极投身现代农业建设的伟大实践,为推动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余欣荣强调,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体现了对当代中国青年的殷殷关切和期望。近年来,中央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农业部党组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和部党组要求,及时了解青年的心声,回应合理需求,切实调动青年积极性,推动青年工作持续向好发展。要积极探索培养、使用青年干部的新方法新途径,及时把优秀人才选拔到重要岗位上来,为事业长远发展储备能量。

  余欣荣对青年干部提出六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胸怀远大抱负。坚持“四个自信”,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二要勤奋学习,克服本领恐慌。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行为自觉,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服务农民群众的底气。三要勇挑重担,强化担当精神。三农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青年干部敢做敢为、抢抓机遇,创新工作理念、拓展增长空间。四要心胸宽广,树立团队意识。坚持多干事、少议论,多参与、少推托,优点相互学习,经验相互借鉴,意见相互沟通。五要加强磨练,培养顽强意志。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把经受实践锻炼作为补课、充电的机会,在各种复杂环境中磨炼意志、砥砺作风。六要严守底线,保持清正廉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群众,把好欲望关、交友关、兴趣关,切实做到慎独、慎初、慎微。

  会议由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主持。会议表彰了2013-2016年度农业部直属机关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五四红旗团组织、青年文明号,以及2017年农业部干部春节回乡调研优秀作品奖的获得者。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青年干部;余欣荣;现代农业建设;农业部;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