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百三同·记者见闻】菜花"盖被子" 农民添信心

2017-05-03 14:07:00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开栏的话:

  4月25日,中宣部启动“双百三同”记者蹲点驻村采访调研活动,组织120名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分赴全国109个贫困村采访调研。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这些记者将与所驻村的干群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深入生动、多形式的采访报道。这次活动,本报特派4名记者参加,目前均已驻村蹲点开始采访。为及时呈现驻村记者的现场见闻,从今日起,本网特别推出“双百三同·记者驻村见闻”专栏,敬请关注。 

  本网讯(记者 莫志超) 5月2日,在安徽省怀远县韩庙村的蓝兵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里,村民支怀荣正在给即将上市的有机菜花“盖被子”。据了解,通过将菜花的包叶折断并覆盖在菜花周围,可以使菜花免于受到阳光暴晒,让菜花色泽更加洁白,同时也能延长生长周期,为沟通销路争取宝贵时间。该合作社今年种植了100亩有机菜花,6月初前将全部采收上市,目前每天都有30多名村民在大棚里劳动,并且全部是贫困户。据支怀荣讲,她在合作社已经工作了一年,以前闲在家里很难有收入,现在依靠自己的劳动一年就能够增收五六千元,生活更有信心了。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菜花;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生长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