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翻了!在稻田里开餐厅、做民宿,这创意我给满分!

2017-04-23 15:50: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山再高 海再美 有时还不如 一片平凡的稻田……

  稻田餐厅:

  稻生一

  有人在稻田里开了间餐厅。

  在云南楚雄,粮食储备库的一个旧大院内。

  因为稻田,一个乡野餐厅瞬间有了腔调。

  几间旧平房,和两三幢三四层的红砖房,喷上黛青涂料,随意点染,加上稻田秧苗稻花,营造了一个清静优雅的就餐环境。

  夏季,这里一片心旷神怡的绿,绿浪涟漪,蛙声四起。

 

 

  秋季,金黄的稻田,饱满的稻穗,还飘着阵阵稻花香,空气中都有丰收的喜悦。

 

 

  餐厅的名字稻生一取自《易经》,“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里是用稻田打造的美食艺术空间,地上撒满了碎石子,象征一颗颗饭粒,也提醒人们珍惜粮食。

  如此文艺范的餐厅,吸引着不少人前来,在这里搞一个稻田轰趴,感觉特别吸引人呢。

 

 

  在这样的稻田里,不仅仅给人味蕾上的满足,更重要的是,那个远方的田野,原来就在你的身边。

  稻田民宿:

  悦庭楠舍

  这里没有什么值得一说的旅游景观,只有一片平常的稻田,结果一不小心,就火爆了朋友圈。

  民宿在浙江温州永嘉县,望出去,只有一片一望无际的稻田。

  风景在哪里?就在稻田里。

  把原先的院子围墙打开,在稻田里做出一个无边界泳池,蓝天白云,炊烟袅袅,秒杀一切高大上的室内恒温泳池。

 

 

  虽然不是世间绝美的风景,但一方宁静的稻田,伴随着远方的微风,却也让人驰目骋怀,百看不厌。

  房间的设计风格,也是粗中有细,既保留了田野的朴拙,又有现代的精致与用心。

 

 

 

 

  常常在不经意之间,稻田里的四时风光,就悄悄地溜到了,你的餐桌上、枕头边。

 

 

  这里离稻田只有100米,在稻田里泡个澡,带去一身的疲惫,晚上,就吃上一碗稻田里的稻子做的清粥吧。

 

 

  稻田民宿:

  禾肚里

  无独有偶,在广东惠州,也有一家在稻田里的民宿——禾肚里。

 

 

  酒店的观景栈道“飘浮”于稻田之上,人走在栈道上仿佛置于天地自然之间,同时满足视觉和嗅觉,风吹稻香满衣裳。

  有时候走在田野间,还能在稻田里,看到小鸭在悠闲的戏水。

  由于离田野很近,这也让这里成了最好的游戏场,孩子们在这里亲近大自然,辨识粮食和蔬菜,大人们兴之所至,还会撸起袖子在田间干上农活。

 

 

  在这里还有一个小小的书吧,你能静静地读一本书,累了就望望远处的稻海,没什么比这景色更养眼了~

  何必去餐厅,吃饭就直接在稻田里,闻着稻香,听着蛙鸣,亮起烛光,浪漫温馨,面对暮色下的田野,吃到嘴边的饭菜也格外香。

  房间以二十四节气命名,透过窗可以看到成片的稻田,满眼的翠绿,心旷神怡。

 

 

  想象着,在这一片稻香中睡去,是否会梦见小时候外婆给你轻轻摇扇驱赶蚊蝇……

  稻田民宿:

  清迈稻田民宿

  一对小夫妻跑到清迈,他们在旅拍中认识,最后决定在泰国定居下来,没有选择在烦嚣的城市之中,他们在稻田里开出一家民宿,既招待客人,又是自己的生活。

  开着摩托车,整整在太阳下奔走了三个月,他们才找到这个稻田边的水泥房,没有东南亚的海景,但却有最亲切的稻田。

  他俩都喜欢复古热爱老物件,在清迈的旧货市场、艺术市集里转悠,把各种家具、画框、摆饰一点点搬回家。

  房子内部和外表保持统一,清水混凝土加上钢结构,工业风十足。

  一楼卧室往窗外看,都是一望无际的稻田,椰林,无论哪个角度,都是油画一般的景致。

 

 

  既然有这么好的稻田,就让它每天都装进房间,三楼整层开放式设计,主卧正对外面的田园山景。

  可以在一望无际的田野里,来一场身心放松的露天按摩,可以在乡野的田埂上,来一场两个人的BBQ。

 

 

  虽然身在异乡,但在稻田里的房子,还是让他们触摸得到那种家乡般的宁静与祥和。

  看到这里,我准备在老家的稻田里,折腾点什么了……

  本文来源:民宿客

  版权声明:本文已注明来源,版权属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稻田;满分;清水混凝土;餐厅;易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