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省薯类产业创新团队助力莒南甘薯种植

2017-04-17 13:18:00来源:农民日报

  日前,山东省薯类产业创新团队组织部分专家到该省临沂市莒南县开展技术服务活动。莒南县是山东省甘薯主产区,年种植面积10万亩左右。近年来,当地政府通过向农民提供甘薯贮藏窖建设补贴的方式开展产业扶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洙边、相沟、坊前等乡镇出现了许多从事鲜食甘薯种植、贮藏和运销的种植大户和合作社,带动了当地鲜食甘薯产业的发展,有力促进了山区农民脱贫致富。

  但是,当地甘薯生产品种老化、技术落后等问题比较突出。为此,山东省薯类创新团队与该省农技推广总站、莒南县农业局等部门合作,以位于洙边镇的贵花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建立了甘薯试验示范基地,从新品种引进、健康薯苗繁育、轻简化和清洁化管理到安全贮藏和加工,进行全方位的技术服务。

  在本次技术服务活动中,创新团队向当地贫困户赠送了甘薯脱毒种薯,并为种植户讲授了“甘薯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甘薯脱毒快繁技术及应用”“甘薯保鲜和安全贮藏技术”等内容。 史春余

编辑: 王肖军
关键词: 甘薯;薯类;团队;种植面积;产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