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根萝卜卖10元 一个西瓜卖100多港币 一公斤蜂蜜卖1600元……中国这些神一样的农产品畅销海外!

2017-04-14 17:12: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一根萝卜卖10元,一只西瓜卖100多港币,一公斤蜂蜜卖1600元,而且还供不应求,这样的事情,你相信吗?

  大家都是种地的,对这些农特产品也不陌生,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恐怕很多人都不敢相信。可是,这样的事情还真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下面,我就来跟大家聊聊咱们国家那些“神一样的农特产品”,看好自己的下巴,别被惊掉喽!

  陕西横山大明绿豆

  陕西省榆林县“横山大明绿豆”,是横山小杂粮的典型代表,它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在国际国内市场上享有盛誉,被日本指定为进口免检产品。

  它耐旱、耐瘤等,适应性强,被誉为粮食中绿色珍珠,是横山县出口创汇的拳头畅销商品。横山大明绿豆以粒大(粒径3.2-3.6mm)、粒重(千粒重在6.5-80克)、色鲜(油绿)为特色,在多次农展会上赢得了国内外客商和专家们的青睐。

  江苏东台西瓜

  江苏东台是中国西瓜之乡,东台西瓜是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着眼全球引进优质品种,跟着纬度布点西瓜基地,借助ERP系统推动标准化生产,瞄准中高端实行品牌化运作,这样种出来的东台西瓜,在香港超市按只销售,每只标价100多港币!

  东台西瓜还走上了《天天向上》的舞台,汪涵等主持人对其赞不绝口↓↓↓

  东台市农委主任王美璠表示,今年种植面积要增至28万亩,年产量预计可达100万吨。这是要全面占领市场的节奏啊!

  广东台山富贵竹

  据广东省江门市检验检疫局统计,江门地区16年共出口富贵竹949.7万株,货值225.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6.69%、110.73%,产品远销荷兰、美国、阿根廷、西班牙、智利、和沙特阿拉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江门市台山市海宴镇富贵竹鼎盛时期的种植面积达8000亩,现常年种植量也有4000亩以上,其中大部分种植的是当地自创、一枝独秀、荣获台山市科学技术奖的拳头产品——富贵艺术弯竹,在行业内素有“富贵弯竹靠台山”的美誉。

  广西桂林永福罗汉果

  桂林市永福县,是罗汉果的发源地和主产地,也是中国最大的罗汉果生产出口基地,是世界著名的罗汉果之乡,有数百年的种植历史。

  近年来,永福罗汉果远涉重洋,畅销于欧美、东南亚各国,以其独特的疗效、卓越的品质,被誉为“东方神果,中国一绝”。

  贵州茅台酒

  “世界白酒看中国,中国白酒看贵州。”光是茅台酒海外市场的销售目前已覆盖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五大洲有税市场及重要口岸的免税市场。

  而且,茅台酒在海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展了85家经销商,出口额占到中国白酒出口的50%以上。2016年第一季度,贵州白酒出口19.02万升,货值3017.3万美元,货值同比增长了439.5%。

  四川中坝萝卜

  一根萝卜能卖10块钱,这事儿你相信吗?3月22日上午,四川省蓬安县长梁乡中坝村,10多辆满载萝卜的货车缓缓驶出。72小时后,这些萝卜将抵达内蒙古满洲里口岸。验放通行后,这些萝卜次日会出现在俄罗斯超市。

  据经销商黄冬春介绍,中坝萝卜出口量不大,每个冬天也就2000吨左右。量虽不大,要求却很“特别”。俄罗斯对蔬菜按大小实行“分级制”,每个萝卜重量需在750克到1250克之间,长度约在26厘米至32厘米之间。此外,每个萝卜还要用泡沫袋装好后才装箱。

  为此,中坝村专门建起现代化清洗基地,清洗后的萝卜按个头大小分拣装箱,最后集中运输,以优越品质,征服了俄罗斯市场。黄冬春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进入以色列、伊朗等国,最终挤进欧洲市场。

  四川平武蜂蜜

  几个月前,四川平武蜂蜜在卡塔尔一个展会上火了。中东消费者品尝后,对平武蜂蜜赞不绝口。虽然价格高达每公斤1600元,但现场的蜂蜜很快就被一抢而空。很多经销商表达了合作意向,今年中国将向卡塔尔销售20吨平武蜂蜜。

  蜂蜜如此受欢迎,主要得益于其“高品质”。平武自然生态环境非常好,这从根本上保证了蜂蜜的品质。

  中国乡村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乡村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萝卜;贵州白酒;地理标志产品;西瓜;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