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小康牛奶行动”走进湖北

2017-04-11 16:31:00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远)近日,伊利集团在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举办了中国奶业20强(D20)牛奶助学公益行动捐赠仪式,这标志着“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在湖北落地。此次活动,伊利集团定点在湖北捐赠4万提学生奶,其中向恩施州咸丰县捐赠2万提,并特邀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杨秀丽和学生们进行牛奶知识趣味互动,传递营养健康知识。捐赠活动现场,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俊勋说,乳品企业是牛奶生产的主力军,也是参与社会公益、担当社会责任的主力军,今年有11万学生将受惠于这项助学公益行动。

  “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是农业部为振兴民族奶业促进现代奶业建设开展的“五大行动”之一。活动以“振兴民族奶业服务小康社会”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牛奶公益宣传活动、奶业20强企业牛奶助学公益行动、奶业品牌创建行动,吸引多方广泛参与和互动,讲好中国奶业故事,传递中国奶业声音,扩大国产乳品品牌影响力,激发消费信心及活力,助力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据了解,自2月底“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启动以来,中国奶业20强(D20)企业都在积极筹备并开展牛奶助学公益行动。日前,伊利、蒙牛、贝因美、新希望等公司已经陆续开展了公益捐赠,累计捐赠价值665万元的牛奶或奶粉。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奶业;牛奶生产;行动;女子柔道;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