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高校“小龙虾”专业点赞

2017-03-26 11:25:00来源:农民日报

  王小川

  近日,一则“小龙虾”今年起将成为湖北一所高校正式专业的新闻引起广泛关注。位于湖北省潜江市的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招生处称,小龙虾相关专业教学包括开设文化课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学生顺利毕业后,将获得教育部颁发的普通专科文凭。

  作为“中国小龙虾之乡”,潜江小龙虾产业年综合产值已突破百亿元,带动就业人数突破7万人,在当地经济社会中占有十分重要地位。随着“小龙虾”产业产加销一体化不断发展,人才已成为龙虾产业发展的短板。高校因地制宜开设相关专业,有利于培养更多专业的人才,推动小龙虾产业向更深更广的领域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从招生细则可知,年龄在40周岁以内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和往届高中毕业生皆可报考,对于正在从事或者有意向从事小龙虾养殖和生产的农户来说,宽松的招考条件给他们提供了研究产业、开阔视野、提升竞争力的宝贵学习机会,这无疑会为当地推动农村“双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输送更多小龙虾产业技能型人才。(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小龙虾;高校;招生;中职;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