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田林县:实行年轻干部培养“导师制”

2017-03-24 15:40:00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广西田林县出台了《田林县挂职干部导师制培养办法》,确定选聘有丰富实践经验、善于育才的处级领导干部作为挂职年轻干部培养的导师,结成对子,实行“一对一”指导,全面提高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

  该县公开选派4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挂任乡(镇)党委书记助理、乡(镇)长助理或县直单位局长(主任)助理。选派的干部主要根据专业特点、任职经历、工作能力等因素,采取乡(镇)上派县直部门挂职、县直和乡(镇)互挂、基层优秀青年干部上派锻炼等形式,统筹考虑,优化配置。此次挂职工作启动实施了年轻干部培养“导师”制度,挂职干部的导师由县委安排指定,并由县处级领导担任。此举在田林县干部培养工作方面开创了先例,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舞台。

  “实行年轻干部挂职培养‘导师制’,突破了干部原有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增强了培养干部的实效性。”田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星介绍说。干部培养“导师制”强化跟踪管理,变“静态管理”为“动态培养”,在重要岗位和艰苦地区压担子、经磨练,可以促使年轻干部快速成才,从而储备一批优秀的年轻后备干部队伍。 农绍福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导师制;干部培养;导师;培养模式;田林县挂职干部导师制培养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