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3年内建成60个粮食烘干中心

2017-03-23 16:44:00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昨(22)日从成都市获悉,该市去年计划安排的12个粮食烘干中心已如期建成,标志着该市三年建成60个粮食烘干中心的规划全面落实。

  2016年,成都市将“粮食烘干中心建设”项目作为该市“民生工程”项目。目前,计划安排的12个粮食烘干中心如期建成。其中,崇州市、邛崃市、大邑县等粮食主产区粮食烘干中心建设,基本解决当地粮食产后烘干问题,减少粮食收获损耗,提高粮食品质,增加了种粮农户收益。同时,去年成都市还完成了农户科学储粮小粮仓建设3000户,让“惠农行动”落到了实处。

  另外,成都市进一步发展粮油精深加工。2016年,青白江和新津中粮成都产业园区实现加工贸易销售97.32万吨,工业总产值达47.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03%、27.32%。同时,2016年,成都市24个 “放心粮油”示范店、20个“放心粮油”旗舰店全面建设完成,结合川粮电子商务公司和成都益民菜市沟通平台的建立,成都市放心粮油销售网络体系日臻完善。

  (本报记者 刘佳)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烘干;粮食主产区;该市;放心粮油;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