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住建部:力争两年完成农村危房改造

2017-03-04 17:02: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为了让农村贫困群众住有所居,从2008年开始,我国开始启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支持2311万贫困农户改造危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表示,从今年开始,我国将力争用2年时间,基本完成重点存量危房的改造任务。

农村危房

  农村危房

  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经过此前的调查核准,2016年全国基本确定了4类重点存量危房585万户,在去年改造了200万户左右的基础上,目前还有约380万户。今年,中央将支持完成190万户重点存量危房改造任务,力争用两年时间,完成这380万户农村重点存量危房的改造任务。

改造后的新居

  改造后的新居

  户均补助提高到1.4万元左右

  中央从今年起,将大幅提高户均补助标准,户均补助提高到1.4万元左右,各地也要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差异化补助标准,提高特困户补助额度。同时,各地要推进加固改造等低成本改造方式,地方要根据当地实际建立加固改造技术体系,引导农户主动加固改造,减轻农户改造负担。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危房改造;住建部;农村贫困;加固改造;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