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余欣荣在听取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汇报时强调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农业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02-20 17:24:00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本网讯 2月16日,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机关党委2017年重点工作汇报,并与机关党委领导班子、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心。要求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动农业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余欣荣指出,2016年农业部机关党建工作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农业部落地生根。抓住中央专项巡视对农业部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的有利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灯下黑”等专项整治,不断改进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党建工作综合督查,督查把重点放到一线、放到基层党支部,加强政策指导和现场把关,指出问题、总结经验,有效推动各单位党建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了农业部党建工作水平。抓住“两委”书记这个关键,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意识,进一步落实了管党治党责任。

  余欣荣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要继续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开展工作到位,落实责任到位,一要处理好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把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二要处理好基础性工作与重点工作的关系,一方面抓基础,一方面抓重点;三要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把握党建工作规律,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四要处理好机关党建与群团组织的关系,把群团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完善党建带群建制度机制,切实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五要处理好与上级组织的关系,全面落实上级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强沟通汇报,争取上级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从严治党;农业部;机关党建工作;学习教育;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