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是哪里?不用布景、没有PS,犹如仙境的自然山水田园!

2017-02-20 15:29: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最近由杨幂、赵又廷主演的古装玄幻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直久居热播榜。

  剧中那如仙境般的场景,真是让人心驰神往啊!

  更重要的是,这些景象并非特写或后期处理,这片桃林可是真实存在的哦!

 

 

  没错,这些画面全部是真实拍摄,

  它就是我们熟悉的——云南普者黑。

 

 

  悠远的青峰山峦,恬静的小桥流水,芳草青青,碧波荡漾,耳边萦绕着鸟儿和田间牲畜发出的声音,连空气的味道都那么清香,仿若置身于桃花源的画卷之中!

 

  几年前热播综艺《爸爸去哪儿》第一次将普者黑带到大众的视线里,如今的热播剧依然在此取景,不禁让人感叹云南的美丽。

  “普者黑”这个名字来自彝族,意思是“鱼虾丰美的池塘”。这里既有桂林山水的灵秀,又有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神韵。

 

 

  普者黑现在分为核心景区(旧景区)和外围景区(新景区)两大片区。

  核心景区是常规游览地,能看到溶洞、万亩荷花以及普者黑典型的山水田园风光。普者黑村及仙人洞村等少数民族村落也在这里。外围包括天鹅湖、湿地等等,一般游客主要游玩的是核心景区。

  每年6月至9月是普者黑旅游的黄金季节,此时正值荷花盛放,一定要乘船体验一下打水仗的乐趣。

  普者黑的荷花都是野生的,荷塘深处的天鹅翩翩起舞。这么美的环境,连天鹅都要在这里呆上好几个月,从清晨到傍晚不厌其烦的在这风景之中嬉戏游弋。

  在旅游淡季,则可以带上相机游走在田园、村寨之间,拍拍原汁原味的山水田园风光,或者拍一张文艺范儿的照片留念。

 

 

  如果你正好在火把节(农历六月左右)和花脸节(农历二月左右)来到这里,则可以亲历一场狂欢。在火把节当晚,会有很多人打着火把游街,还可以看到民族歌舞表演。

  花脸节当晚会有篝火晚会,然后用烧剩下的炭灰去抹黑别人的脸,被抹得越黑,说明你越受欢迎,非常欢乐。

 

 

  十里桃林后山的碧水天池,碧波粼粼,池底埋着几坛桃花醉。我想不止我一个人羡慕这里的生活,每天面对的是青山绿水,必定也会心如止水,自在逍遥。

 

  趁春光正好,背上行囊来一场久去不厌的云南之旅吧!

  中国乡村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乡村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普者黑;田园风光;仙境;杨幂;布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