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汪洋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

2017-02-18 21:45:00来源:新华社

  汪洋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新华社哈尔滨2月17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近日就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和玉米收储制度改革情况在黑龙江调研,国家有关部门和单位同时组成7个小组分头参与调研。汪洋强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立足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

  15日至17日,汪洋深入到绥化肇东市和哈尔滨道里区、南岗区、双城区粮食收储加工企业、蔬菜生产基地、奶牛养殖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科技园区,了解有关情况,与企业人员研究促进粮食加工流通的措施,与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探讨推进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途径和办法。

  汪洋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场需求调整农业结构,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要加快建设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形成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现代化生产基地。发挥好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农民创业园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延伸农业产业链、健全价值链,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积极探索通过土地入股、股份合作等方式,强化农民与农业企业等的利益联结,形成农民合理分享土地增值、产业发展收益的长效机制。玉米主产区要深入推进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继续保持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克难;中央一号文件;结构性改革;玉米;推进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