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在乡村]宁夏青铜峡“校园妈妈”--让学生有家的感觉

2017-02-16 16: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妈妈——是我们最亲近的人。在宁夏青铜峡市中滩中心小学,有这样一群令人尊敬的老师,她们把妈妈般的爱给了自己的学生,用无私的爱陪伴一个个孩子快乐成长。她们是老师,更是学生眼中的“校园妈妈”。

  这些天,青铜峡中滩中心小学的“校园妈妈”们可忙坏了。趁着开学前,她们将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衣物、书籍、学习用品送到了孩子们的家中。

  10岁的王新宇从小与七十多岁的奶奶一起生活,家里很困难,平时主要靠亲戚们资助。班主任李惠老师两年来在物质上和精神上格外关爱他,帮他打扫卫生、教他做家务。还经常和小新宇谈心,在李惠老师的陪伴下,小新宇孩子变得开朗起来,学习也比以前进步了很多。

  王新宇:我以后会好好学习,报答老师和奶奶。

  李惠:作为一个老师和一位母亲,我把他当自己的孩子来看待,在中秋节、端午节和开学的时候我给她买一些学习用品生活上的一些用品,我总是鼓励他好好学习,让他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我觉得我所做的这一切是值得的。

  中滩中心小学成立的“校园妈妈”爱心团,使一个个孩子从孤僻、怯懦中走出来。一位家长说出了心里话:

  家长:梅老师对俺家这两个娃娃好大的帮助呢,冬天给娃娃买个棉衣服,夏天买个凉的穿上,给娃娃我早上我卧床不起,还给娃娃做个早饭呢,娃娃吃上,这三四年了,我也才缓了起来,在这几年的功夫,娃娃学习也没有落后,我特别感谢学校组织的这个活动,感谢梅老师。

  活动开展中,学校还建立了爱心超市、特长培养室、心理咨询室,设置了亲情热线电话、电脑视频以及微信群,方便父母和孩子、老师互动交流。记住孩子们的生日,及时了解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需求,给孩子们添置新衣服,帮助孩子们实现心愿。一路走来,中滩中心小学校长卢学军看到了孩子们的变化,也感慨孩子们的快乐成长:

  卢学军:三年来,我们学校累计参与到本次活动的校园妈妈达到了150人次,关爱的学生达到300多人,我们学校已经处在青铜峡市整体教育水平的前列。我们的爱心永远的播散下去,在这个路上我们将会走得更远更长。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妈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