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态草莓卖断货

2017-02-06 15:30:00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记者郝凌峰

  “40块钱,采摘一市斤。”在河北省临西县羊圈村庆彬草莓种植园,虽然草莓的卖价有些高,但春节期间,来这里采摘的游客还是络绎不绝。种植园负责人赵庆彬介绍,从去年11月底鲜草莓进入采摘期,每天的收入都在千元以上。特别是春节假期,由于来采摘的人特别多,他们供应游客采摘的草莓都“断货”了。

  为啥草莓卖价高,还如此畅销?赵庆彬说,他们选种的是好品种——章姬草莓,这种草莓果大味美。为了把草莓种好,赵庆彬还专门去山东实地学习了一整套“生态种植法”。

  看到乡村瓜果采摘悄然兴起的商机后,赵庆彬于去年4月投资10余万元,在自家临近公路的3亩田地上建起了草莓种植大棚。和别人种植草莓的想法不同,赵庆彬种植的草莓只供游客采摘,不对外批发、零售。同时,他一年只种一茬,每年9月前后育苗栽种,第二年5月前后结束。

  谈及自己的种植思路,赵庆彬介绍,他们村临近县城,交通方便,对于从事瓜果采摘业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只要有亮点、有卖点,周末、假期就能吸引众多的城里人来这里游玩、采摘。草莓11月左右进入成熟期正好赶上双节临近,加上此时正好是水果上市的断档期,卖价高也就成为了自然。“有好多的商贩和俺联系,想批量收购草莓,这样虽然省力气,但哪有采摘卖出的价儿高啊!”赵庆彬乐呵呵地说。

  由于假期前来采摘的游客特别多,今年这个春节,赵庆彬和家人是在草莓大棚里度过的,虽然比往年忙碌了很多,但看着大把的钞票装进了自己的腰包,心里甭提多美了。这不,眼下,他们正商量着流转土地15亩,再扩建三到四个草莓大棚,增加草莓的种植品种,在新的一年,真正把自己的“草莓采摘”事业做得更大、更红火。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草莓种植;卖断;游客;断货;大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