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厚植优势加快脱贫

2017-01-28 18:58:00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晓燕 鲁明)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甘肃省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甘肃将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提升特色产业优势,加快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夯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甘肃提出,将力争使农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在5%以上,达到1050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保持在9%以上,达到8200元以上。

  为此,甘肃将着力挖掘粮食生产新潜力,积极调整粮食作物品种结构和生产布局,大力发展市场销路好、效益高的作物,大力开展粮食高产创建,继续实施旱作农业项目,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全力以赴抓好防灾减灾。甘肃要着力巩固和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全省各级农牧部门将根据市场供求变化和区域比较优势,力争马铃薯稳定在1000万亩以上,中药材稳定在400万亩左右,扩大蔬菜、水果、优质专用饲草作物等区域性特色产品的面积,力争优势特色产业面积新增100万亩,加快构建粮经饲协调发展的产业体系。同时,推动传统养殖场和低层次养殖小区规模化、标准化改造,力争生猪规模化养殖比重达到74%,推动奶业加快转型升级,力争畜牧业总产值达到210亿元。同时,甘肃还将加快选育一批有竞争力的名特新优农产品,全面系统地推动农产品品种升级换代、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优势产业;农产品;特色产业;增速;规模化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