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阳谷县:“四德榜”助推凡人善举

2017-01-27 09:25:00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长期以来,凡人善举在山东省阳谷县蔚然成风。从“好媳妇、好婆婆”“善行义举四德榜”到如今的第二届“最美阳谷人”评选表彰活动,让“平民英雄”“凡人善举”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在全县上下形成了人人争做“四德”先进典型、人人争当“最美”的社会风气。目前,阳谷县“四德榜”的覆盖率达到100%。

  “‘四德榜’上的人都是村民自己评选出来的,谁上榜村民说了算。”东金二村党支部书记魏学星介绍,“不论党员、群众,还是老人、孩子,只要做了好事,支部就在‘四德榜’上及时公布。”村民吴清玉自豪地说:“自从村里有了‘四德榜’,村风也变好了,有啥事大家都争着帮忙。”如今的阳谷,以“爱德、诚德、孝德、仁德”为核心的“四德”工程正轰轰烈烈地展开,用身边好人带动身边人的方式,诠释着道德的力量。 王尚斌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四德;阳谷县;平民英雄;四德榜;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