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四川省农业工作会议召开

2017-01-24 11:38:00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2017年四川省农业工作会议召开

  每年打造200个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

  本报讯(记者 阮蓓)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1月23日,四川省农业工作会议在成都市召开,提出:紧紧围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以脱贫攻坚为首要任务,以优化供给、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展新渠道,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今年全省将突出脱贫攻坚和助农增收“两大任务”、守住粮食安全和质量安全“两条底线”、抓住优化布局和调整结构“两个重点”、坚持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等四个方面工作,全年农业发展目标为,粮食产量稳定在上年水平,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3.5%,农业为农民人均增收180元,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产业扶贫任务和村集体经济发展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力争达到58%,年底确权登记颁证完成90%以上;力争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纳入省委年度重大改革任务清单,2018年底基本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2020年底基本完成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均比国家统一要求提早一年完成;启动实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工程,省市县每年打造200个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确保到2020年全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达到800亿斤以上。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农业转型;农业发展;产业融合;十三五;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