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养它年赚5万成功率90%、10万成功率60%......定个小目标,2017年先赚5万元

2017-01-19 16:42: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新手养牛,多数都无法成功。尽管有技术、行情等方面的制约,但目标太大才是致命的因素。养牛业并非暴利行业,仅仅是赚个辛苦钱而已。所以,不妨放弃你年入百万、千万甚至上亿的大理想,先定个小目标,一年先赚它个5万元。

  先来一个养牛小目标

  养牛前,先把目标定为

  年赚5万,成功率可能达到90%以上;

  年赚10万,成功率可能下降到60%;

  年赚20万,成功率可能仅仅有30%;

  年赚50万,成功率最多有10%;

  年赚100万,成功率能达到5%就不错了;

  年赚500万以上,失败率120%。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目标定的越大,相应的就会增加投资数额、提升管理和养殖技术、增加养殖饲料,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别说新手养牛会赔钱,就连专家也会面临困难!那如何养牛能够年赚5万呢?

  繁殖母牛

  在适合放牧或者粗饲料较为廉价的地区,可以养殖繁育母牛,出售牛犊。

  目前来说,良种肉牛犊一般在5~6月龄断奶后,体重达到400斤以上就可出栏,一头牛犊售价可达6000~6500元。

  适合放牧或者粗饲料较为廉价的地区,饲养一头母牛,成本为1500~2000元。考虑到有些母牛不能及时配种,按照1.2年繁殖一胎的概率计算,一头母牛产一胎牛犊成本为1800~2400元。

  体重400斤的牛犊出栏,还需1000元的补饲成本,另外水电、医药等费用约需500元。除去这些成本,一头母牛繁殖一头牛犊可赚2700~3200元。

  要想靠饲养繁殖母牛年赚5万元,大概需要养殖20头可繁殖母牛。现在大多数地区对繁殖母牛都有一定的补贴,而且比较容易申请领取,一般补贴金额为500~2500元不等。

  育肥牛

  一头400斤左右的良种肉牛犊,价格为6000~6500元 / 头,一般饲喂8~10个月就可达到1200斤以上,此时可以出栏。饲养过程中所用的粗饲料可靠自己收集,这样只需购买3000元左右的精饲料。

  目前肉牛价格可达12元 / 斤以上。1200斤的育肥牛,即可卖14400元。除去牛犊成本、饲养成本,一头肥牛理论上可以赚4900~5400元。然而新手在买牛犊时可能会吃点亏(也可能会吃大亏,这里只算一般情况),一头牛仍然可以赚4000~5000元。

  养殖10~15头育肥牛,就可以年赚5万元。有人可能会想,照这趋势养个30多头育肥牛,不就能够赚10多万了,但您别忘了,前提是粗饲料要靠自己搜集的。养殖规模大了自己搜集的粗饲料可就不够用了,得依靠购买的精饲料了,这样会增加饲料成本,就不能按照上述理论收益了。

  自繁自育

  通过对上述繁殖母牛的效益以及育肥牛的效益来看,自繁自育的情况下,6~10头母牛便可赚5万元。

  这些收效是建立在,饲料最大程度节省(主要依靠自行搜集粗饲料成本节省,但不能以降低肉牛营养来节省饲料),买牛犊时不上当受骗,饲养管理过程中没大疫情出现基础上的。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繁殖母牛;育肥牛;牛犊;粗饲料;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