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脱贫攻坚进行时——云南墨江哈尼族群众的生活新篇章

2017-01-17 16:09:00来源:新华社

  云南省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是我国唯一的哈尼族自治县,当地山区半山区占99.8%,是典型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2016年初全县有建档立卡贫困乡镇7个、贫困村53个、贫困人口60749人,贫困发生率达20.06%。

  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随着各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举措的逐步落实,当地积极实施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安居工程、素质提高、社会事业、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六大工程”。如今,记者在当地看到,宜居的农家小别墅取代茅草屋;茶叶、香蕉等作物成片种植;适龄儿童进入学校;大部分村民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哈尼族的民族文化得到良好的保护和传承;不少群众买了摩托车、小汽车,还开起了“农家乐”、使用“电商”“微商”进行交易……据统计,到2016年墨江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8720元。

  新华社记者胡超摄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墨江县;微商;电商;农家乐;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