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认定首批102个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2017-01-17 15:53:00来源:河北日报

  经省政府批准,日前,我省(河北)认定宽城板栗产业化联合体(核心企业承德神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滦平华都禽肉加工联合体(核心企业河北滦平华都食品有限公司)等102个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为首批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是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核心、以合作社为纽带、以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为基础、以社会化服务组织为支撑,通过股份合作、订单生产等利益联结形式,形成的关联紧密、分工明确、链条完整、利益共享的紧密型组织联盟。

  今后,我省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支持力度,各级各类涉农财政支持资金重点向联合体倾斜。现有支持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发展的相关涉农项目资金,重点支持联合体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推动全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记者 赵红梅)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联合体;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我省;家庭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