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农业金融产业链掀起农资行业合作浪潮

2017-01-05 15:39: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梅隆)2016年,对整个农资行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国内粮食市场持续疲软,部分粮食出现“卖难”现象。再加上玉米临储政策取消,2016年市场价大幅下跌。粮价偏低,农资市场低迷,老大难的赊销问题悬而不决,资金回流不畅。2017年该何去何从,成为广大农资人不可回避的共同难题。

  日前,由安徽省农药工业协会主办的“学习型中国农资人实战峰会”在安徽合肥举行。本次峰会吸引了包括华星化工、山东泰宝、朝农高科、众邦生物等在内的600多名资深农资企业、农资经销商代表参会。

  作为植根三农、致力于为农业产业链各环节提供资金支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农泰金融受主办方安徽省农药工业协会邀请,出席了此次峰会。

  农泰金融专注农业全产业链金融服务,旨在围绕农业全产业链,搭建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打造最适合农业的金融服务模式。

  本次实战峰会上,农泰金融创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得到了参会企业和广大农资人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农泰金融首席营销官陈会作为特别嘉宾,现场为600多名农资人做了“农业变革与金融应对”的主题演讲,详细讲解了农泰金融的金融服务模式,并为在座各厂家详细分析了可提供的金融解决方案。

  据陈会介绍, 农泰金融由植根农业20余年的农业上市公司诺普信战略投资成立,通过互联网优化、整合优势资源,串联了农业供应链上、中、下游各环节。目前,已研发了包括经销商贷、零售店贷、种植贷、收购贷等多品类产品,帮助农资经销商、农资零售店、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优质客户解决购买农资产品时的资金难题。同时,农泰金融将通过加强与地方政府、协会、农业企业的合作,结合各地方和行业特性,因地制宜,为他们量身打造独具特色的“私人定制”金融服务模式和产品。

  据了解,目前农泰金融已与黑龙江省嫩江市政府、黑河大豆协会、部分外资农企等单位达成合作,为他们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包括优质农资供应、便捷线上服务、金融服务、植保服务、运存销解决方案在内的全产业链链条。

  本次峰会上,安徽农药工业协会、安徽华星、山东泰宝、安徽久易、安徽农飞客、江西众和、安徽众邦、粮安天下粮食银行等多家农资企业与农泰金融达成了战略合作,希望借助农泰金融的金融服务模式,解决渠道经销商的资金难题,与农泰金融深度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农资行业的发展。

  陈会表示,在未来,农泰金融将继续不断创新模式,围绕农村理财、农村支付、农村征信、农产品追溯等服务,打造产前、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的整个农业产业链的生态圈,通过互联网+金融的形式,助力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

编辑:孔明

关键词:农业变革;产业链;农泰;金融服务;农业产业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产品电子商务成首都农业变革的“新生力”

农产品电商正成为助推北京农民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利器,北京市延庆区的北菜园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便是众多受益者之一。可见,农产品电商作为一种方兴未艾的新型销售渠道,在北京发展空间巨大。

2015-12-26 22:46:00

农业板块遇农产品飙涨东风

美国农业部近期宣布,美国超过一半的陆地面积目前正遭受严重干旱,酷热的天气以及缺乏降雨使得玉米和大豆作物受灾严重,受此影响,全球农产品期货价格出现了今年以来最猛烈的上升。

2012-07-16 01:10:30

一粒种子引发农业变革

菏泽农业正在由小小牡丹籽引发一场全新变革,在去年牡丹种植面积10万亩的基础上,今年全市牡丹种植面积将达到25万亩,此后逐年增加种植面积,到2015年达到80万亩,2020年达到200万亩,产值达到千亿元。

2012-07-13 03:1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