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河南:“文化大餐”惠农家

2016-12-30 09:05:00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培奇范亚旭)“如今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种地不交税,国家还发钱,生病住院还像城里人一样能报销,可以说是高高兴兴奔小康。”近日,在河南省方城县独树镇举行的2017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河南分会场暨双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独树镇砚山铺村村民王长兴兴奋地说。

  独树镇是红军长征途经的重要地点之一,1934年11月26日,程子华等率领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在方城大地上树立起一座永恒的丰碑,留下了伟大的长征精神。“红军长征精神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是我们广大群众共同的愿望。”独树镇金银店村村民朱国安说。

  在仪式上,来自河南省直16个单位和南阳市有关部门为独树镇捐赠文化、科技、卫生等“三下乡”物资共计190余万元。其中,200余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专家,为现场4000余名群众提供了优质的科技、法律咨询服务和多方位的义诊义治活动,现场捐赠6万多册图书,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5000多份,300多名艺术家、演员为独树镇群众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我们将把‘三下乡’活动作为服务‘三农’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的民心工程,提升农村文化科技卫生公共服务水平,倡树移风易俗文明乡风,为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说。

  当天,河南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三下乡”活动同时启动。河南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曼如介绍,要抓好“三下乡”活动,面向农村、惠农利农,健全下乡机制,推动“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不断充实下乡内容,拓宽下乡渠道,推动“三下乡”为“多下乡”;与广大农民真情互动、以心换心,推动“三下乡”为“精准下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送到农民群众的心坎上。

编辑:孔明

关键词:三下乡;文化大餐;独树镇;农家;文化科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7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全面启动

在湖南省郴州市文明瑶族乡的沙洲瑶族村,21个湖南省直单位向文明瑶族乡赠送了液晶电视、化肥种子、常用药品等物资,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在重庆市綦江区打通镇的“三下乡”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的艺术家们现场搭起了“渝州大舞台”,为1000多名群众带来一场弘扬长征精神内容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2016-12-21 17:28:00

中宣部等在福建长汀举办2017年全国“三下乡”示范活动

在湖南省郴州市文明瑶族乡的沙洲瑶族村,21个湖南省直单位向文明瑶族乡赠送了液晶电视、化肥种子、常用药品等物资,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2016-12-21 17:07:00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延安集中示范活动举行

12月20日,2017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陕西省暨延安市集中示范活动在中央红军长征胜利落脚点——延安市吴起县长征广场举行。截至目前,陕西通过积极协调争取,“三下乡”的援建项目达到了30余个,援建项目资金达到3000余万元,实现了援建资金新突破。

2016-12-21 16:20: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