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关于做好种子生产经营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6-12-29 09:32:00 来源:农业部种子管理局

  关于做好种子生产经营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牧、农村经济)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黑龙江农垦总局:

  种子生产经营备案是《种子法》新设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各级种子管理机构特别是县级种子管理机构的重要职责和工作抓手。为做好备案管理工作,农业部种子局组织开发了种子生产经营网上备案管理系统,包括APP备案(手机终端)和PC备案(电脑终端),今后备案管理以网上备案为主,网下备案为辅。

  种子生产经营备案者可自行选择APP备案方式或PC备案方式进行备案,自主完成账号注册、信息填报、材料上传、备案提交等业务操作,确保网上备案信息全面、真实、准确,可不提交纸质材料。备案相关操作指南和应用软件可在中国种业信息网(http://www.seed.gov.cn)下载。对不具备上网条件的备案者,可采取网下备案方式,备案者须向备案受理机关提交《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备案表》,并报送备案所需纸质材料,备案受理机关应代为录入网上备案信息。

  截至2016年12月27日,湖北、四川、甘肃、吉林、新疆、江苏等省(区)备案工作进展较快,江西、海南、贵州、西藏、青海等省(区)尚未启动(详见附件)。各省(区、市)种子管理机构要依法履职尽责,加强工作指导,重点督促县级种子管理机构做好备案工作,确保分支机构、委托生产、委托代销和不分装销售等四类备案主体全部依法完成备案。发现问题请及时与农业部种子局联系。为做好《种子法》贯彻落实工作,2017年农业部种子局将对种子生产经营备案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联系方式:

  北京中园公司(技术支持)

  QQ:962242136,781790777

  电话:010-59196227,18618195931(黄宁军)

  010-59519955转8812,18618196521(李雄)

  农业部种子管理局

  电话:010-59193238,010-59193237

  附件:

  各省(区、市)种子生产经营备案进展情况统计表

  农业部种子管理局

  2016年12月28日

  附件:

  关于做好种子生产经营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农种种函〔2016〕17号).PDF

  附件:种子生产经营许可备案完成情况统计表(截至20161226)).xls

编辑:孔明

关键词:种子法;农业部;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备案表;PC;手机终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办法施行在即,几家欢喜几家愁

图为济南龙泉种子公司经理卢建勇介绍小包装蔬菜种子使用方法和如何推广使用种子标签,以及目前条件下面临的困难。新《种子法》关于种子标签和说明书的规定,顺应了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符合种业发展规律,有利于促进行业规范发展,能推动有科研实力的种企在竞争中发展壮大。

2016-11-07 14:58:00

新《种子法》配套规章七问

新《种子法》配套规章七问,9月27日,种子双交会种业高峰论坛上,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副局长吴晓玲介绍了《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农作物种子标签管理办法》等第一批《种子法》配套规章的修订内容,并就大家关注的一些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仅变更生产信息而不变更经营信息的,只需变更副证相关信息,种子生产经营者提请农业相关部门,当场即可办理。

2016-10-10 15:15:00

解读:《种子法》如何完善法律责任?

主要包括: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和工作人员的违法行为,侵犯植物新品种权的行为,假冒授权品种的行为,违反品种撤销制度的行为,违反种子广告管理制度的行为,自行开展审定试验的种子企业造假的行为,拒绝、阻挠主管部门监督检查的行为等。

2016-02-21 12: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