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那么多国家补贴 我咋不是错过就是申请不下来?!教你三大绝招拿补贴

2016-12-28 14:17:00 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眼看着2016年即将结束,2017年的农业扶持政策也相继启动了。但有不少农民朋友觉得自己总抓不住国家政策的时机,或是不知道该如何申请补贴,现在就教您三大绝招,拿!补!贴!

  拿农业补贴的三大绝招!

  绝招①

  查条文,筛信息

  及时关注科技、发改、财政、农业、商务、林业、供销总社、水利、工信九大部委网站及其相关省、市部门网站农业补贴类信息。了解关键技术、合作社自身建设、配套服务设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补贴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筛选出符合自身的补贴类信息,从而向对口部门申报相关的农业补贴。

  绝招②

  申报材料结合当地,突出带动性

  申请补贴需要提交申报材料,如果申报材料不规范,不能体现自己的优势和特点,专家不能充分理解、评判,会造成申报失败。应该从人员安排、文件解读、规划计划、机构对接、资质准备等方面,合理安排时间进行材料的筹备工作。

  绝招③

  多找政府,加强沟通

  项目要提前立项,并上报给政府相关部门,实施过程要及时汇报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验收工作也要做充分。补贴政策都是"先建后补,先干后奖",验收结果关系到补贴是否能最终到账,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做好信息畅达工作,以提高申报成功率。

  补贴找谁申请,怎么申请?

  按照分类,不同的政策覆盖范围不同、申请流程不同、对口部门不同,按照政策的要求、特点、标准、流程申请补贴。

  优惠政策类

  此项补贴是合作社普遍可以享受的,在工商局注册后,合作社项目建设完成,便可找相关的政策发布部门进行申请。

  补贴类

  此项补贴基本都是“先建后补”,项目建设前需要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认可与支持,做好项目报备工作,然后再申请补贴,项目验收通过后,才能拿到补贴。

  专项扶持类

  此项补贴是针对国家重点扶持的某些农业项目或者合作社。补贴资金额度较大,多要求带动性强、可行性好、社会效益好,能引导当地产业的发展,对当地的自然环境及生态环境无害。获取此项补贴的重点是项目申报材料必须齐备。

  专家提示

  国家政策看似繁杂,仔细划分其实很简单,只有优惠政策类、补贴类、专项扶持类,对于不同的政策类别,对症下药才能拿下。

  这些方法助你成功申请项目

  ①及时获取项目申报通知

  九大部委及其省、市相关网站上多浏览,及时获取项目申报通知是项目申报成功的关键部分之一。

  对于国家部委的相关补贴政策,中国乡村之声会及时推荐并解读。所以,对没有习惯或不太方便上网的朋友来说,只要关注中国乡村之声,就基本能了解掌握大部分国家惠农政策了。

  ②筛选适宜项目

  项目很多也很好,但是不一定合适农民朋友,要筛选适宜的项目申报。

  ③项目申请报告

  编写项目申请报告要结合实际情况,这是项目申报成功的重中之重。

  ④按时呈报相关部门

  农业部门很多、项目部门也很多,要按照项目通知要求,准时呈报给对口的相关部门。

  ⑤做好政府关系

  现在项目资金都是待主管部门进行审核、验收并批准后,才能获得相应的扶持、奖励资金,及时沟通规范运作不可少。

编辑:孔明

关键词:项目申请报告;惠农政策;合作社;农业补贴;农民朋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9北京乘飞机:星盟往北、天合往南

2019年北京新机场投入运营后,将按航空联盟划分,乘坐国航的客人前往首都机场,乘坐南航和东航的客人前往新机场。 据记者28日从多家航空公司获悉的的信息,北京新机场航空公司基地建设方案已获批准,今天上午新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七次会议。

2016-07-29 10:14:00

河南行政审批项目“瘦身”成果

河南行政审批项目“瘦身”成果 16年精简86.4%,阅读提示|历经16年9轮清理,河南的行政审批项目由1999年的2706项“瘦身”到369项,精简86.4%。 昨日,李克介绍,河南省修订了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省级取消和下放投资核准事项29项,减少33.3%;取消18项核准前置审批。

2015-09-25 09:41:00

河南行政审批项目“瘦身”成果 16年精简86.4%

阅读提示|历经16年9轮清理,河南的行政审批项目由1999年的2706项“瘦身”到369项,精简86.4%。 昨日,李克介绍,河南省修订了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省级取消和下放投资核准事项29项,减少33.3%;取消18项核准前置审批。

2015-09-25 08:10: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