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生产消费者联盟合作社“徒河公社”成立

2016-12-26 15:39: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山东徒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训照在剪彩仪式上致辞

  本网讯 (记者焦宏)12月25日,随着“徒河公社”在山东济阳农业科技示范园的挂牌,中国第一家志在从源头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生产消费者联盟正式成立,这一联盟由山东徒河食品有限公司发起,通过生产消费模式为改善中国食品安全现状探索出新路。

  “鉴于中国的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普遍缺少一种信任感,所以我们建立这样一种生产消费者联盟,通过相互依赖、相互制衡、相互信任关系的建立,打造一个生产者与消费者的大家庭。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消费者拥有投资权、监督权、分红权、定价权、消费权,这样的制度能够紧紧地把大家团结在公社大家庭里面,各司其职发挥作用。”徒河公司董事长张训照说。

  “五权合一”是徒河公社一个鲜明的特点,这种责权利的整合充分发挥了消费者的监督功能、倒逼生产者用心,从而能够生产出消费者放心的食品来。

  “徒河公社”通过建立生产消费者联盟的形式填平了横跨在消费者与生产者之间的信任“鸿沟”,让城里的消费者下乡管生产,让消费者成为生产者的主人、生产者成为消费者的雇工,从而在消费者的指导、监督和要求下,“逼迫”生产者生产出安全、放心、有机、绿色的食品来。

  按照规划,徒河公社的起步阶段首先在山东济南发展10000个家庭,并将这些家庭与20000亩地上的生产者进行有机结合,消费者每天只需要消费10元钱就可以加入他们的“徒河社员家庭理肉计划”,可以得到安全放心的猪、牛、羊、鸡、蛋等肉食食品。

  “经过试点成功的徒河公社联盟模式将逐步在全国几十个大中城市推广,我们有信心将‘徒河公社’发展成为食品安全的知名品牌。”张训照说。

  徒河公社剪彩仪式

  据介绍, 山东徒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态农业种植、有机黑猪养殖加工销售的综合性大型食品企业,按照规划,今后几年将逐步实现徒河黑猪、鸡、牛、羊的安全健康完整生产链,力争成为中国更大的有机肉、禽、蛋的综合供应商。

编辑:孔明

关键词:消费者;合作社;公社;徒河公社;联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投消者致富》新书面市暨申诺说明会在京举行

赵春林现场还向中国学雷锋委员会一帮一平台赠送100本图书并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出席首发式的专家一致认为:《投消者致富》是为全人类在消费流程中被称为“消费者”正名回归“投消者”的理论依据,是全球经济学说和营销系统的大革命;赵春林提出的“让全世界投消者联合起来,快速提高人类的幸福指数”具有划时代的引导意义。

2016-11-01 10:23:00

以数据信息共享向刷单产业说“不”

网购过程中,商品的信用等级或业内评价通常会成为消费者重要的参考指标。制造虚假繁荣的刷单,一般指店家付款请人假扮顾客,用以假乱真的购物方式提高网店的排名、销量、好评以便吸引顾客。

2016-10-28 19:39:00

北京消费者协会:网售空气净化器16%存安全隐患

2016-10-22 22: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