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7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全面启动

2016-12-21 14:37: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据新华社福州12月20日电12月20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部、农业部、文化部、卫生计生委、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等12部门和福建省委、省政府联合举办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长汀举行,标志着2017年全国“三下乡”活动拉开帷幕。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深入开展,除福建长汀外,红军长征途经的其余14个省区市也于当天举办了“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当日10时,在长汀客家母亲缘广场,来自国家京剧院、国家话剧院等15个中央院团的艺术家和近百位福建当地的文艺工作者演出了精彩的节目;知名书画家现场书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春联;科技大篷车和无人机、VR设备等新科技产品让人流连忘返。启动仪式吸引了长汀县5000余名父老乡亲驻足观看。老红军后代代表、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村民钟鸣动情地说:“总书记和党中央时刻挂念着我们,关怀着我们,和我们老区人民心连心,我们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在长汀活动现场,福建农林大学围绕水土保持和土壤改良开展了技术咨询、科普资料发放等活动。福建农林大学团委负责人介绍,学校接下来将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在长汀县开展耕地地力评价、烟稻轮作体系、优质高产高效施肥等技术的推广,助力当地生态文明建设。

编辑:孔明

关键词:三下乡;烟稻轮作;文化科技;福建农林大学;福建长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2017年“三下乡”活动启动

2016-12-21 09:38:00

甘肃启动2017年“三下乡”活动 为宕昌送去近三亿元大礼包

2017年甘肃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20日在宕昌县哈达铺镇举行,这里也是全国15个长征沿线省区“三下乡”联动示范分会场之一。”  除了项目资金,在活动现场,热闹的演出、贴心的医疗咨询和农技知识推广,都给当地的农民群众带来了“惊喜”。

2016-12-20 23:00:14

湖南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郴州启动

今天上午,在革命老区、红军长征途经地——湖南郴州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湖南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正式启动。2017年是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21周年,今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2部门联合红军过境15省同时开展“三下乡”活动。

2016-12-20 21:00:1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